close

【中時健康 陳怡君/台北報導】
以往治療狐臭是以開放式皮下汗腺切除法,將頂漿腺刮除,
就算好了也會留下長長的疤痕,手術後,傷口會持續滲出血水,
難以護理,如血水蓄積在傷口中造成血腫,會導致皮膚壞死、
潰爛,即使好了也會留下難看的疤痕!
中國醫藥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肇毅醫師表示,
目前國內被認為最有效的手術方式為新式「頂漿腺刮除手術」,
藉由旋轉刀的高速旋轉,將腋下的「頂漿腺」除去,
徹底根除狐臭的來源,傳統的手術方式,是在患部劃一刀到兩刀,將位於皮下組織的頂漿腺剪掉,再將皮膚縫合,貼回去原來的地方,這種方法基本上效果不錯,但是最大的缺點是傷口照顧不易,並且會在腋下留下疤痕。
整形外科醫師為了改善傳統開刀法的缺點,
利用骨科醫師在關節內視鏡手術中,用來切除軟骨的電動旋轉式刮刀,來刮除腋下的「頂漿腺」,吳肇毅醫師表示: 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、乳暈、及外陰部。吳醫師說:他曾為一位年輕小姐動過狐臭手術,手術後效果極佳! 術後這位小姐還主動介紹全家人讓吳醫師治療,讓原本困擾這家人許久的狐臭問題,得以一勞永逸。新式手術法的傷口只有一公分左右、疤痕小,手術時間亦較短,而且對組織的傷害小,傷口復原快,併發症少,我們稱這個手術為「旋轉刀頂漿腺刮除手術」。
吳醫師還表示:新式手術如果配合組織膠的使用,會讓傷口恢復更快。組織膠的使用方式為,當醫師進行完頂漿腺切除動作後,在關閉傷口前,會在皮下組織噴上一層組織膠,其目的可以幫助傷口凝血,即使在細小的血管及腺體也能夠藉由組織膠,封住所有可能會發生術後產生血腫及出血的開孔;進而降低術後併發症發生,加速傷口瘉合及修補因手術被破壞的組織。如此一來不僅傷口復原速度快,更能夠避免壞死的可能,雖然目前組織膠尚未納入健保給付,可是它的方便性,可為提供民眾另一種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scm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